九莫

主要是来看太太们的文!!有时也把自己写的发上来但都是随性几段没有售后的那种,总之谢谢您点进来啦(*°∀°)=3

Assignment

一个星期?还是更久?一直在身边的小家伙不见了踪影,爸爸当时是怎么说的呢?

——“那个小鬼的父母打电话来说他们要把他接走,兰你帮着收拾下东西。”

——“啊,兰,小鬼的东西说是不要了,你直接处理了吧。”

——“一直上蹿下跳的小鬼不在,还真是不习惯啊……”

兰怔怔的看着手上红色的手机,到现在,一个电话都没有吗?

“滴滴。”像是回应着兰,电子屏幕忽然闪烁起来,来电的震动划破空气,熟悉的声音传来时几乎让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来:

“抱歉,兰姐姐,这几天太忙了现在才有时间给你打电话过来……”

几分钟后,坐在草坪长椅上的小孩挂掉电话,有些失神地看着远处,直到一双大手在他眼前晃晃才猛然回神,看清楚手的主人后变成一脸嫌弃,“你来干什么?”

“病人该回房间了。”即使背对着阳光,也看得出来人脸上灿烂的笑,和着那张熟悉的面容,怎么看都很诡异。

“顶着我的脸就不要笑得这么白痴,况且这句话也该对你自己说吧?”柯南吊着半月眼回应。

的确,透过松松垮垮的病号服看去,两人身上不夸张的说都是缠满了绷带,特别是坐在长椅上的小孩,脚上包着厚厚的石膏,一副小拐杖还靠在身旁。

“虽然这样说,我行动可比你方便多了。”基德背对着柯南半蹲下,回头笑得灿烂,“来——”

“干嘛?”

“背你回去啊。”

看着眼前的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柯南忍不住扶额,“我说你啊,就这样子走来走去,不怕被发现真实身份?”

“有名侦探这张脸,何必担心呢?”见柯南没有回病房的打算,基德干脆也在长椅上坐下,“虽然警察一直都是怪盗讨厌的存在,但也不得不承认他们都是能够遵守诺言的人,这段时间医院这个地方都只有护士和医生,当然,他们也事先被告知要保密了,但是要一整天都抹着发胶超~难受啊。”

“我的发型难打理真是对不起了呢——”柯南抬头咬牙切齿地白了一眼自大的人,“就算警察这边没有问题,那你的真实生活那边呢?你也有亲近的人吧,也有……想要保护的人吧?他们……他们不会担心吗……”

问话的声音越来越弱,怪盗侧脸过去才看见柯南正仰头看着天空,极其明朗的湛蓝色投射在他瞳孔中央,和瞳色极其相似的蓝一起层叠成水印一样的幕布,白色的云朵在上面投射下深色的阴影。

视线扫到握在手中的电话,怪盗了然的一笑,也抬头看着天空,“名侦探,你知道人为什么会有担心这种情绪吗?”

“和自己关系亲密的人脱离自己的视线去做了认为危险的事。”没等柯南回答,基德又接着说,“如果把要去哪里,要做什么,有什么目的,全部都说出来的话,那个人就不会担心了吧。”

“所以你周围的人都知道你是个小偷?”

“真失礼,是怪盗啊,但是这些对于你和我来说都不可能吧?”基德指着柯南的手机,“那么在他担心的时候,只要好好的证明自己的存在就行了,我还在,我一直在你身边,所以啊,别担心了。”

风忽然吹过,白云渐渐开始飘移,温暖的阳光穿透浮云投射到草坪,驱逐了深灰色的阴影,整块天空变的像块蔚蓝的宝石,没有一点瑕疵。

“柯南真是的,终于想起来要给我打电话了,我一直都很担心啊!”柯南看着这样的天空,回忆起兰的回答,虽然带着哭腔,但那的确是带着如释重负的感觉。

姑且,算作被安慰了吧?

“那个……”柯南低下头,手掌在腿上搓了搓,声音小的不能再小,“谢……谢谢……”

“啥?”基德把耳朵凑近,“你在说啥?”

“就是……那个……谢谢……”

“啊——听不清啊——”

明显是拖长了调子戏谑的口吻,让难得对着怪盗示弱的侦探恼羞成怒,索性红着脸抬头扯过他的耳朵对着大吼,“我说!!谢谢啊!!!”

“呜哇痛痛痛痛——”耳朵受到暴击的怪盗差点魂飞太空,却猛然看到侦探一脸红晕,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成功换回一记白眼。

远处有护士招着手,似乎是例行检查的时间到了,终于忍住笑的基德弯下腰一把抱起柯南,措手不及的人本能的开始挣扎,却突然感觉头上被一片温暖覆盖,“所以啊,别担心了。”

和着穿透云层的阳光,暖意从手掌开始逐渐笼罩上身体,透出微黄的草坪散发出初秋独有的清新草木味,几片落叶悠悠坠地,沉重心情似乎也随着落叶飘散。

拍开揉在自己头上的手,柯南扭过头去,“谁……谁担心了!”

怪盗笑着眨眨眼。

等到检查医师毁掉所有人体特征检验品和数据,天已经基本全暗了,闪烁几下后白炽灯的灯光依次开始亮起,基德很负责的把人抱回病床后再坐回自己的床上,回想着一路观察到的变化,深沉的叹了口气,“很遗憾,警官他们好像并没有打算完全放我走呢。”

“疗养期间不做任何探查真实身份的举动,不留任何具有人体物证的资料,所有数据及时删毁……嘛,只是疗养期间吗……”柯南笑得幸灾乐祸,“中森警官他们,难得聪明一回啊。”

“喂喂这可是我性命攸关的时刻能不要这么开心吗?”

“我开心是因为终于能不用再看你这张装模作样的脸了。”

“再怎么说这也是你自己的咦咦咦——”

病房的枕头在视野中迅速放大,随着“这张脸的任务结束了,恢复你原来的样子该回那儿就回那儿去!”这句话一起砸到他的脸上。

话被强行打断的怪盗捂着脸暗自垂泪“好过分,用完就把人家抛弃了……”

回应他的是连续的枕头攻击,虽然行动不便,但并不妨碍柯南以足球射门的精准度接二连三的抛出枕头,在半空划出凌厉优美的弧线。

反应不及的怪盗瞬间被埋在枕头大山里,沾着红色液体的手慢慢的写下一排字,“凶手是……”

“不要随意制造犯罪现场啊!”柯南抽出脑袋下的最后一个枕头“啪”一声拍下去。

就像按下了开关,整栋大楼的灯光随着枕头的落地瞬间全灭,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雪白羽毛纷扬下落,像是一场提前的落雪。

“喂——”这才意识到怪盗本来目的的柯南挣扎着想要下床,身体却突然被抱住放回床上,耳边传来小声的嘱咐,“只是一点电解液而已,刚才不是已经给你看过了?还有啊,脚受伤了就不要再乱动了。”

感觉脑后被重新塞了一个枕头,柯南立即扭身反扑过去,却抓了个空,他迅速打开手表型电对准旁边声音传出来的方向,只见到飘落的羽毛,也是空无人影,灯光转移到刚才堆枕头的地方,更是只有一地雪白。

门外开始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似乎是吵吵嚷嚷的人群在向这里突进,警车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大楼,照射灯光纷纷亮起,集中转移到两人的病房窗口,听动静似乎还有直升飞机。

“基德——”门板被轰然撞开,本来潜伏在医院准备疗养完成就实施逮捕计划的中森带领着一大群警察冲进房间,巨大的嗓门似乎想要把藏在什么地方的人震出来一样,“可恶的基德——别想从这里逃跑——”

“那家伙已经走了哟。”坐在床上的柯南捂着耳朵插进一句,成功让处于癫狂状态的中森稍微冷静了下来。

“可恶——提早知道我们的计划了吗!!”四下扫了几眼满地羽毛的病房确实没有能够藏人的地方,中森大跨几步冲到窗口前,哮天似的对着直升机巨大的圆形光柱大叫,“下次一定抓到你啊!!”

明显增多的监视器,每层的警备数量也多了,想必停车场的那些车辆都是伪装的警车,这么明显的变化,是个小偷都想跑了吧?捂着耳朵的柯南无语地看着又要抓狂的中森,虽然解决组织那个小偷帮了不少忙,但自己好歹是个侦探,略微回想今天被抱着走过的那些路线,柯南忍着脸红之前对着中森说,“中森警部,从这里出去,小径右拐,有一个废弃的紧急出口,从那里的话……”

“哦哦哦给我上啊!!!”没等人把话说完,中森带着一群警察又急吼吼的从窗子跳了下去,响起的却是接连不断的惨叫。

“这里,是三楼啊。”柯南把耳朵捂得更紧了。

屋顶的白炽灯闪烁几下后终于正常的亮起了,吵闹的病房恢复了安静,柯南这才注意到一张许久没有见到的白色小卡片正躺在枕头旁,上面写着一行小字:“在此先行退场,期待下次和名侦探真正的见面。”

看着一如既往的可恶小头像和以前有些不同的落款,柯南挠挠头,“要走的话早点说就是了嘛,搞这么大的架势。”

“真是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是吧?”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小女孩,手里托着一颗红白相间的药丸,“江户川同学,也该说再见了。”

两个人的人生轨迹本应该截然不同,魔术师终将会在鲜亮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侦探会奔驰在血腥的战场执着的闪耀银色光芒,但一袭白色的礼服,却将两人系在了一起。

从医院回来以后的行动都不像今晚,警察像是开了窍一样堵得他四处逃窜,这等强烈的即视感等他甩掉尾巴如预告所说出现在楼顶时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被防护栏隔开的基德粉丝疯狂的欢呼暴动几乎要让警察维持不住了,楼顶上却安静异常,除了不时传来的风吹动纸页发出的沙沙声。

终于回归大众的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正靠在天台上不停的书写什么,偶尔通过蓝牙耳机指示几句,背在背上的黑色书包甚是显眼。

按理说,这是平成的鲁邦和平成的福尔摩斯真正地第一次见面,但两人的气氛怎么都不像陌生人。

“喂,这次再假装掉下去我可不会下来救你了喔。”基德看着那个书包,回忆起某次经历,明显心有余悸。

“笨蛋,想也知道滑翔翼不可能承载两个高中生的重量。”工藤新一回头白了一眼丝毫没有紧张感的小偷,最后嘱咐了几句摘下耳机。

侧过的身子露出了一点纸页,上面的符号很是眼熟,基德凑过去才发现是每天都得看的日本史、伦理、化学……

“呜哇,为什么到这里我还得看这些东西?”像是被针刺了一样基德使劲揉眼,“每天在学校里都已经看得够烦了……”

“下次让中森警官在宝石旁边摆满53?”能让小偷头疼的东西都不能放过,侦探秉承着这一理念。

喂我们这个世界没有那种东西吧你还不是照样看得头疼?

“很啰嗦啊这些老师,虽然那一年错过的考试不用补考,但是要求补完所有规定的习题……还不如拖到毕业考试再回来呢。”名侦探沉痛的叹气。

“背上的书包还真是书包的功能啊……”

“对了,反正你也没事,帮我做完这些。”工藤新一从书包里拨拉拨拉出厚厚的一本白色习题薄,理所当然的塞给基德。

“喂,我是怪盗诶,警察正在追捕的怪盗诶,众多粉丝正在等待现身的月下魔术师诶。”

“刚才我给他们说你已经逃走了,宝石一会儿就送回去。”我都放你一马了,作为回报不应该帮我一下?

“警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聪明一点啊。”要不是你我至于这么狼狈。

“中森警官在向我请教下一次宝石的保存地点,我想可以给他一点类似于‘湖’这样的提示。”下次的行动不想带点挑战?

“……只帮你做这点。”讨价还价不成功的怪盗接下侦探递过来的笔,也趴在半人高的天台边缘上写起来,白色的披风时不时在风中轻扬。

尝到甜头的侦探后来总是把书包带到现场来,一边指示警察一边等着作业枪手上来递给他一本新的习题。

实在气不过的怪盗干脆也把自己的作业也留到晚上,等侦探递上习题时装作惋惜的样子表示自己的那一份还没有写完,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演变成了月光下课后学习小组,只是讨论的范围略显宽泛。

讲真,大概现在在同一所大学也是那个时候的影响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自己开始写文才明白把一个小片段扩成完整的文有多难,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继续写文,但还是想和大家分享所以不管不顾的发了上来,大本命高智商CP被我写成了各种OOC小孩子谈恋爱一样的感觉真是……【颈悬梁】……真的谢谢你能看完这篇文啊!!!接受我满怀激动的拥抱吧!!!

还有啊最近被单词背疯魔了,背到【assignment (n.)分配、任务、作业、功课】的时候突然想到可以利用不同字母开头的单词来写文,就是都是短文但又有联系的那种……啊……就像一串咸鱼干可以一条一条的摘下来吃也可以串在一起烤的那种……感觉?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