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莫

主要是来看太太们的文!!有时也把自己写的发上来但都是随性几段没有售后的那种,总之谢谢您点进来啦(*°∀°)=3

空海(四)

终于熬过了死亡线,总之先来一发。

正文——————————————————————————

大概侦探之间天然就有相互探测的气场,工藤新一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回头朝门外看,就看到了一张很熟悉的脸,是同为侦探的白马探。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件吗?”白马的表情看起来很意外,进门坐到工藤新一旁边问。

“不,我只是出来吃个饭。”工藤新一指指餐盘。

“那么这里即将就会有事件了。”

“……”突然觉得膝盖有点痛的工藤新一决定不深究这个问题,晃了晃手机,说,“刚才那家伙打电话叫救命,所以也顺便过来看看他会怎么死。”

白马想起刚从学校出来时看到的突然漫天飘散的气球和一大帮人追着一个人影在校园里上蹿下跳的场景,不由得想笑,“现在想叫救命的应该是另一帮家伙吧。”

“什么?”工藤新一疑惑地偏头看看他,定食婆婆正好端上了白马点的咖喱饭,白马朝婆婆点点头表示感谢,习惯性地想掏出手绢放在膝上,却摸到了早上的那张纸条,“帮校内最大的死对头送上一个爱的助攻”。白马捏着纸条,唔,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方也是自己的对头,当然是在工作上。而能够和自己畅谈福尔摩斯先生无与伦比的演绎思维和破案时威风精湛冷静细心的人也不多了,这样说两个人也算是朋友。

皱起的眉毛变成了舒心的弧度,白马觉得自己苦恼了两个多小时的事情解决了。

或许连着几个月在“工作场所”苦恼的事情也能一并解决了,他实在担心自己每次都快要被闪瞎的眼睛。

虽然曾经立誓要亲手捉住基德,认为除了自己之外这个小偷不应该被任何人抓住,但获得“基德杀手”称号的却是一个小孩,而那个小孩显然和眼前的这个人有着很深刻的关系,他曾经在侦探聚会和那个小孩接触过,不论知识阅量还是推理能力,都和自己不相上下,然而他更愿意理解罪犯的内心,除了用精湛的手法推理出犯人,也能深刻的用同理心揭露悲剧造成的原因,却还只是个小学生。

如果他成长起来将会是多么强劲的对手,管家把当天的报纸放在餐桌旁,看到头版标着“‘基德杀手’”又立功”时,他不由自主地感叹。

然而这个小孩突然消失了。

国际犯罪组织的侦破抢上每家报纸的头条,关东名侦探工藤新一的回归紧接在后面,然后基德继续逍遥天下,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狠狠回击的新闻开始代替了曾经的“基德杀手”

有时两人在同一犯罪现场相遇,他觉得自己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小孩。

或许是那句“欢迎回来。”让他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你以前认识基德吗?”白马舀上一勺咖喱,冷不丁地问工藤新一。

“谁不认识这个有名的华丽魔术师啊。”工藤新一吊着半月眼回答。

“不,我是说更小的时候。”

“那就小时候大概从我爸爸的日记上看到过。”

这样的回答换来的是白马的挑眉一笑,“我很有幸地作为警视总监的独子,能见识到不少奇特的案子,父亲总是很乐意把各种案件拿出来和我讨论,感谢他我的能力增长了不少。”

工藤新一听着这番转弯抹角的话,不甚在意,知道这大概是英国绅士贵公子的做派,小口喝着店里供应的面汤。

“……但是最近有一件案子,引起了我的好奇。”白马的话锋一转,“全日本的报纸都轰动了,街头巷尾都在谈论,但我仔细阅读,却发现了很多疑点。”

工藤新一放下面汤。

“基德活动频繁引起警方注意,警视厅投入大量警员侦破,FBI、CIA倾力合作,某种不知名毒物悉数销毁,警方救下一名小女孩和一名男孩,警方卧底数年艰辛侦查。”白马逐一说出当时报纸的关键词,看着工藤新一依旧冷静的神色,看着他捧着汤碗的手指轻轻的摩挲着碗沿。

“是啊,不知道警方是怎样想的。”他回应。

“这可不像一位侦探说的话哟,”白马努努嘴,“总之我跟随自己的好奇心向我父亲询问了这起案子的细节,就像我刚才所说,他总是乐意和我讨论案件,但是这次却不愿意告诉我,这让我比之前更好奇了,找了和这件案子所有相关的资料。”

白马讲解着他搜集线索和整理推导的过程,工藤新一听着,内心的无奈却越来越深,这家伙,怎么和服部那么像,拉着自己兴高采烈地叙述自己的推理过程,不同的是白马要更冷静些,对案件剥丝抽茧的过程像等待一朵逐渐绽开的百合,优丽而雅致。服部那边能从自己这里得到更多的线索,把半遮半掩的剧情推理完整后竹筒倒豆子一样就铺到了自己身上。

“……然后,你发现有个小男孩在整个案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甚至可能和基德合作,因为你也了整理近几次基德的行动路线,看似都和以前一样在进行宝石的偷盗,但每次背后都会牵扯出更多的线索。”

工藤新一索性接上了白马的话,看到他略带惊讶的眼神,苦笑一声,“有个朋友和你做了一样的事,嘛,侦探的天性。”

“那么,对于那个小男孩和基德之间的合作,你有什么想法呢?”

“……”空气似乎凝滞在了周围,两人的交谈倏然而止,只剩下饭勺和瓷碗撞击的声音。

半晌,工藤新一站起来结账,声音几乎轻微地听不到,“两个同病相怜的盟友而已。”

白马也跟随在他身后拿出钱夹,“黑羽同学的回答是:可以作为基德一辈子最重要的回忆。”

 “但黑羽同学毕竟不是基德,那也只是作为魔术师对同行的猜测而已,毕竟那几次行动的魔术秀的华丽程度可谓空前绝后啊,对于任何观赏者都是难忘的记忆了,这么嚣张的挑衅也只有那个月下魔术师做的出来了。”

工藤新一插在裤袋里的手紧紧捏成拳头。

两人闲谈着走进了江古田高中的校门,漫天的樱花被季风吹拂在嫩绿甚至还带着芽黄的草坪上空,到处都是三三两两的人群,或穿着常服或穿着校服和运动衫,欢笑喊叫的声音充满整个校园,奔跑欢动的人影四处都是,甚至有一群黑压压的人影正用着超马赫的速度冲向门口,直指刚走进校园的两人。

“新一啊啊啊啊啊!!!!你终于来了啊啊啊啊啊!!!!”

带头的那个脸上带着犹如见到圣母再世的神情,两行激动的宽带泪彪在空中直奔向站在前方的工藤新一。

“同学,用下你的足球好吗?”工藤新一微笑着拉住旁边经过的足球队员。


评论(1)

热度(24)